【人氣作物】給你好采頭的菜頭

又到火鍋季節啦!冬天吃鍋除了上次介紹的包心白菜,甜美的湯底一定不能少了白蘿蔔,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最近白蘿蔔正夯,記得週六來市場把美味帶回家喔!


白蘿蔔簡介

蘿蔔(學名:Raphanus sativus)。別名萊菔、菜頭,十字花科草本植物。蘿蔔的根部是最常見的蔬菜之一,但實際上整株植物都是可吃的。種子稱為萊菔子。

蘿蔔分為白蘿蔔、青蘿蔔和櫻桃蘿蔔三種。而胡蘿蔔並不是蘿蔔的一種,因為胡蘿蔔屬傘形目傘形科



其他各類蘿蔔介紹

白蘿蔔:是東亞最常見的蘿蔔,也是體積較大的一種,也叫耙齒蘿蔔。日文稱其為「大根」。它的形狀和胡蘿蔔甚為相似,味道不甚濃烈。可以蒸、煎,或作為湯料。蘿蔔也可以製成較複雜的食物,如蘿蔔糕或以蘿蔔絲為餡料的酥餅。

青蘿蔔:顧名思義,是根部呈青綠色的蘿蔔。可以醃漬、鮮食,也可以作為湯料。
櫻桃蘿蔔:歐美各地最常見的蘿蔔,體積較白蘿蔔小。可以醃漬或鮮食。

很多從事個人種植的人都喜歡種植蘿蔔,因為蘿蔔較容易種植和取得收成。

蘿蔔是秋冬當造的時令蔬果,含有非常多營養,包括維他命A、B、C、D及E。事實上,各種蘿蔔都含有這些營養素,但以白蘿蔔最多。白蘿蔔還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C、木質素,以及多種酶等,葉子的部分有著相當於綠黃蔬菜的豐富營養,還有β-胡蘿蔔素及鈣質與鐵質等礦物質。






資料來源:蘿蔔。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0%9D%E5%8D%9C(104.10.22引用)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 週六11: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www.lifenex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