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活動預告介紹】-2015年10月31日




【活動預告】

《開心烘焙》-麥瑞欣烘焙

交通大學材料科學研究所碩士班肄業的許垚綸,在他34歲時因著對歐式麵包的喜愛投入麵包製作的學習,36時創立Blessings Bakery 開始投入主食麵包的研究,靠著一台磨麥機,他只用水、全麥粉、法國天然海鹽、野生酵母做成酸種麵包,至今已經累積許多忠實顧客,他還讓社區居民和喜愛酸麵包的朋友一起烤麵包,研究野生酵母和台灣小麥的應用。他說:「我不是要開麵包工廠,而是社區民眾都能進來參觀、參與的『社區型烘焙坊』。我希望能幫助有興趣的人創業。」

當人們說,全麥麵粉只能用到至多50%時,他已經製作出100%全麥麵包,在台灣小麥不合適做麵包的說法傳遍全台時,自己研磨台灣有機小麥所作的無改質石磨麵粉做出了100%全台灣小麥全麥的麵包了。

除此之外也因製作葛森療法的葛森黑麵包與台灣日本第一個全部不含小麥和添加物的米包而為人所知。

原來無麩質的全米與自然療法者的葛森麵包的誕生居然就是仰賴野生酵母的培養~!?這一次課程我們將一次揭露野生酵母的神秘面紗!
看到台灣小麥復耕的軌跡和未來!精彩講座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時間】
10/31(週六)下午02:00-04:00

【地點】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近貴族世家

【參加費用】
本次活動課程為農教育推廣價,每堂課皆有不同體驗,物超所值
一次報名所有課程僅需500元,包含台北有機小旅行活動18人,含接駁車,且贈送500元臺北有機蔬果兌換券圓山站臺北有機蔬果實體店面換取
單堂報名者,每堂課程台北有機小旅行以外收費100含場地、講師、材料
單次參加有機小旅行收費200交通需自理,限10人。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協辦單位】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快點進官網瞭解「所有課程內容簡介」、「報名與繳費方式」、「洽詢方式」等詳細資訊喔!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 週六11: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週次
日期
課程內容
第一堂
10/03() 14:00~16:00
安心吃糖
《課 程》聽製糖人講黑糖故事《動手做》手做糖葫蘆

第二堂
10/10() 14:00~16:00
用心吃菇
《課 程》跟市集裡的菇菇博士生認識蕈菇的力量《動手做》療癒系蕈菇栽培包DIY

第三堂
10/17() 14:00~16:00
好好煮飯
《課 程》中醫眼中的稻米《品風土》和農夫一起發現台灣稻米的DNA+品米飯

第四堂
10/24() 14:00~16:00
聰明吃酵素
《課 程》跟著酵素達人發現酵素的人體作用力《品風土》品味好酵素

第五堂
10/31() 14:00~16:00
開心烘焙
《課程》跟烘培老師認是野生酵母與台灣小麥復耕運動《品風土》本土小麥全糧麵包+苦茶油/磨小麥

第六堂
11/01() 14:00~16:00
暖暖喝茶:台北有機小旅行-茗華園
《製茶體驗、特色茶餐、壺穴步道生態導覽》



*下周活動預告:《暖暖喝茶》,111日歡迎參加~!




-----------------------------

[自己的衣服自己印] 有機棉絹印親子DIY




本週六 2015/10/31QC館又要帶來人氣搶搶滾的親子DIY活動了-有機棉絹印DIY,可以選擇你想穿的、要送給家人朋友的有機棉T-shirt尺寸,週六在市集自己絹印DIY
.
*活動時間:20151031日上午13:00~15:00 皆可前來DIY,最晚14:30要到喔!
*活動人數:18
*活動費用(含絹印):
   有機棉T-shirt中性版/窄版=原價600,特價480
  有機棉T-shirt兒童版=原價500元,特價400
  有機棉手帕=150 (若怕印壞可以先入手有機棉手帕)



*活動地點:「水花園有機農夫/生活創藝市集」---台北市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自來水園區),不用買票入園。
.
歡迎事先於線上報名(可先指定商品),報名連結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