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用功吃菇:跟著農學博士生認識蕈菇的力量》

根據記載中國是最早認識食用菌的民族,《呂氏春秋》中這麼描述蕈菇的美味『味之美者,越駱之菌』。前陣子更興起辦公室種菇的有趣風潮。除了美味外營養價值上,菇類有蔬菜類的豐富纖維素、維生素,更有肉類所含的蛋白質,卻沒有高脂肪或高膽固醇的缺點。這次很榮幸邀請到花菇嶺的康碧玉博士來為我們介紹蕈菇的第一課!

花菇嶺有機農場位於美麗的卓蘭中部,海拔600公尺,年均溫20度日夜溫差大、通風性佳與水氣足等是培育蕈菇最佳環境。康博士的有機種植,全程人工照料,並經過中興大學驗證中心檢測,領有有機認證證書。

第一堂蕈菇課康博士生將介紹蕈菇的種類、特色、價值的辨識外,也分享追求永續栽培蕈菇的農夫成長故事。當然,也會分享各種蕈菇的料理要點與有機栽培DIY喔!



【課程介紹】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的在地拾農廚桌田園,與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作,舉辦一系列六堂實作講堂,主題包含《安心吃糖:黑糖的故事》、《好好煮飯:中醫師眼裡的好米飯》、《聰明吃酵素:通的暢快》、《開心烘焙:新鮮酵母與小麥》、《用功吃菇:跟著農學博士生認識蕈菇的力量》、《暖暖喝茶:台北有機小旅行─茗華園》。

課程分為知識課與料理實作課各兩小時,由食育講師與有機生產者帶來精采的介紹課程,每週主題從日常生活有關火熱的養生議題發想,搭配動手操作或品嘗。課堂可完整了解主題食物的故事,認識有機生產、學習如何挑選安心的飲食,成為聰明的消費者喔!。



【時間】


週次
日期
課程內容
第一堂
10/03(六)14:00~16:00
安心吃糖
《課  程》聽製糖人講黑糖故事
《動手做》手做糖葫蘆
第二堂
10/10(六)14:00~16:00
用功吃菇
《課  程》跟市集裡的菇菇博士生認識蕈菇的力量
《動手做》療癒系蕈菇栽培包DIY
第三堂
10/17(六)14:00~16:00
好好煮飯
《課  程》中醫眼中的稻米
《品風土》和農夫一起發現台灣稻米的DNA+品米飯
第四堂
10/24(六)14:00~16:00
聰明吃酵素
《課  程》跟著酵素達人發現酵素的人體作用力
《品風土》品味好酵素
第五堂
10/31(六)14:00~16:00
開心烘焙
《課  程》跟烘焙老師認識野生酵母與台灣小麥復耕運動
《品風土》本土小麥全糧麵包+苦茶油/磨小麥
第六堂
11/01(日)9:00~16:00
暖暖喝茶:台北有機小旅行─茗華園
《製茶體驗、特色茶餐、壺穴歩道生態導覽》






























【地點】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近貴族世家)



【參加費用】
本次活動課程為農教育推廣價,每堂課皆有不同體驗,物超所值!

一次報名所有課程僅需500元,包含台北有機小旅行活動(限18人,含接駁車),且贈送500元臺北有機蔬果兌換券(圓山站臺北有機蔬果實體店面換取)。

單堂報名者,每堂課程(台北有機小旅行以外)收費100元(含場地、講師、材料)。

單次參加有機小旅行收費200元(交通需自理),限10人。



【報名與繳費】

報名網址: https://goo.gl/3mpFev
活動以人次計算,3歲以下孩童免費。現場活動名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以供材料準備。報名繳費後一概不退費,未出席者視同放棄權益。

匯款資訊:1.銀行匯款/ATM:戶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銀行代碼017;帳號:055208-00001;收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山機場分行。2.郵政劃撥帳號:0012734 – 1 帳戶:中國生產力中心(請於劃撥單背面註明「臺北有機-水花園」) 收據回傳信箱:2776@cpc.tw 陳小姐




【洽詢方式】

洽詢/報名電話/繳費方式: 02-26982989 #2776陳小姐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協辦單位】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 週六11: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http://www.lifenex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