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好好煮飯:米飯護一生/中醫眼中的稻米》

米飯,這平凡卻又對我們影響極為深遠的食材,這一次將成為水花園農食探索學堂第三堂課的主角,米飯怎麼烹煮? 甚麼節氣? 甚麼米種? 影響又是甚麼? 我們特別邀請傳承傷寒論派的呂炎璋老師,以中醫學角度分享如何好好吃飯護一生,此外,現場更由來自宜蘭的農夫黃政莊和市集的農夫朋友分享不同方式料理的米飯,請大家品嚐米飯的真滋味!貼心的呂老師更提供炭火燒的養脾飲分享給與會的各位朋友喔!

呂炎璋,東吳大學哲學系,中華佛學研究所碩士班,東吳大學哲學系哲學講座講師,清舒山堂負責人,自幼好讀書,各類雜書怪談,山醫命卜相閒書等亦啃之有味。二十六歲對中國古老的醫學發生極大的興趣,認真苦讀,特別對黃帝內經,傷寒論,神農本草經有深刻的研究,致力中醫藥知識的教學以及重現古老的中藥炮製,目前正撰寫傷寒本草學一書。閒時愛喝喝老普洱,玩玩沉香以及全世界亂亂走。




【系列課程】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的在地拾農廚桌田園,與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作,舉辦一系列六堂實作講堂,主題包含《安心吃糖:黑糖的故事》、《好好煮飯:中醫師眼裡的好米飯》、《聰明吃酵素:通的暢快》、《開心烘焙:新鮮酵母與小麥》、《用功吃菇:跟著農學博士生認識蕈菇的力量》、《暖暖喝茶:台北有機小旅行─茗華園》。

課程分為知識課與料理實作課各兩小時,由食育講師與有機生產者帶來精采的介紹課程,每週主題從日常生活有關火熱的養生議題發想,搭配動手操作或品嘗。課堂可完整了解主題食物的故事,認識有機生產、學習如何挑選安心的飲食,成為聰明的消費者喔!















【時間】

10/17(週六)下午02:00-04:00



【地點】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近貴族世家)




【參加費用】

本次活動課程為農教育推廣價,每堂課皆有不同體驗,物超所值!
一次報名所有課程僅需500元,包含台北有機小旅行活動(18人,含接駁車),且贈送500元臺北有機蔬果兌換券(圓山站臺北有機蔬果實體店面換取)
單堂報名者,每堂課程(台北有機小旅行以外)收費100(含場地、講師、材料)
單次參加有機小旅行收費200(交通需自理),限10人。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協辦單位】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
快點進官網瞭解「所有課程內容簡介」、「報名與繳費方式」、「洽詢方式」等詳細資訊喔!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 週六11: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http://www.lifenex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