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聞報報】2016年8月6 日



【新聞報報】 立秋‧國曆8.7~8/二期稻作‧農忙中~

「立秋」,在台灣可算是一期稻作和二期稻作的分界線。


隨著七月下旬北部一期稻作熟成、收割完畢後,緊接著就是忙著二期稻作插秧期了。一般來說農民都要趕在立秋之前完成二期作插秧的作業,才能讓稻子趕在真正天冷之前長大、收割完。

隨著一期稻作收成,新米也跟著陸續上市了。趁著一期稻作剛收成的時候,快來水花園添購新米吧!

新收成的米,煮起來特別軟Q喔!若是放上一年的舊米,水份色澤就不如新米來的好,煮起來也少了那麼點滋味。但不必擔心,想讓舊米跟新米一樣好吃,煮飯時只要加一兩塊冰塊,再加入高於米量1~2cm的水後,靜置15分鐘,再按電鍋開關,煮出來的米飯就可以讓舊米跟新米一樣好吃了。

水花園的夥伴-亞太有機農場、南澳基因有機農場、霓莊農場、四季耕讀農園、自然恬農園每一家農場位於台灣不同地區,水質、土壤、栽植方式、稻米品種皆不相同,每種吃起來的米香、口感、Q度都各有特色,唯一相同的,就是天然、無毒、美味的堅持喔。


* 許久沒現身的皇龍果有機農場,這週要帶著稀少珍貴的綠皮火龍果出席水花園了!! 可以連皮吃的皇龍果,水花園僅止一攤喔。




{水花園‧烘焙坊 VS. 流浪者‧咖啡爽}


後花園本週(8/6)出席:
咖啡爽→ [芽可咖啡][小風工作室][KahuyCafe]
烘焙&飲料坊→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奇蹟工作坊][RealFood窩心料理廚房]



不同市面上深焙黑咖啡那樣的刺喉濃烈,水花園的咖啡爽夥伴們,有多款不同風味的淺焙咖啡豆。選自不同產地以及日曬、水洗、蜜處理等等不同處理法的咖啡豆,經過烘豆師的淺焙後,保留了生豆最原本的酸度和滋味。不論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冰滴咖啡,還是喝了會回甘的手沖熱咖啡,都相當清爽潤喉、口齒留香。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的結合當令蔬果的輕食烘焙,[奇蹟工作坊]酸酸甜甜的天然優格[RealFood窩心料理廚房]新鮮營養的紅薏仁露、木耳露、多穀飲。



平日喝多了深焙的濃烈咖啡、油膩外食的您,週末不妨來杯淺焙的輕咖啡,再配上一份清爽無負擔的糕點飲料吧!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每週六10: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