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聞報報】2016年8月13 日


【新聞報報】  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處暑正當暑 ~

~把握水花園夏季有機水果季~

進入立秋後,太陽的直射位置開始漸漸南移,天氣也開始慢慢轉冷。
但所謂「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處暑正當暑」,意味著八月步入立秋後,炎熱的天氣卻更勝七月。姑且不論八月的秋老虎一如七月的酷暑,夏天的水果季已漸漸隨著立秋到訪而步入尾聲。



今年的水果,受到年初霸王級寒流的寒害以及三四月接連忽冷忽熱的天氣,導致整個生長期大亂,許多夏季水果,今年不但產量大減,往年大產的荔枝、龍眼變成天價,芒果的產量也大減,更顯得今夏的水果珍貴。
有機百香果、有機美濃瓜、有機哈密瓜(綠色果肉)、有機西瓜、有機火龍果、有機鳳梨、有機芭樂......這些珍貴的夏季水果在水花園都能找到喔!快來市集尋寶吧!有機無毒之外,還個個香甜多汁。想要吃有機水果,就趁現在了。特別一提紫雲英有機農場 的美濃瓜產量不多,僅剩最後一批,錯過這次就只能等明年了。


百香果→ 清心園有機農場
酪梨→ 老莊有機農場
鳳梨→ 老莊有機農場、阿祥柑仔店
美濃瓜→ 亞太有機農場、紫雲英有機農場

哈密瓜(綠色果肉) 上自然有機農場
芭樂→ 秋郁有機農場、紫雲英有機農場
火龍果→ 老莊有機農場、大同有機農場、皇龍果有機農場
((目前以上水果,在以上攤位都還找得到喔))((紫雲英有機農場的美濃瓜,這週是最後一週了!))






這週六,許久沒來水花園的小裕手藤設計會出席水花園喔!!

取自大自然的素材,不添加化學染劑或漂白劑;精製的編織工法,仔細地編織成實用的生活器具。讓您從最天然的素材中體會到無塑生活的純淨,從那一根根細膩的交織編法中感受到「工藝靜心」之美。





{水花園‧烘焙坊 VS. 流浪者‧咖啡爽}

後花園本週(8/13)出席:
咖啡爽→ [芽可咖啡]

烘焙&飲料坊→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RealFood窩心料理廚房]


[芽可咖啡]的手沖咖啡,是由咖啡主人-ㄟ冷設計的榛木濾杯所沖泡出的咖啡喔~全名「芽可榛木九芒星內凹骨式咖啡濾杯」,還曾經榮獲日本名古屋國際設計競賽金獎。當天活動現場就有展示了,好奇這款濾杯真面目的朋友們,快去一探究竟吧!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的蘭香米布丁,使用來自花蓮採用KK自然農法[良食局]的台中194號的米種。
將米放入鍋中直火燉煮成濃稠狀。軟綿綿的布丁體,表面用噴槍烤到微焦,吃進撲鼻的米香和綿軟的口感,加上微微的脆皮,好吃到讓人想流淚。



還有[RealFood窩心料理廚房]的木耳露、紅薏仁露、多穀露,天然無毒的有機食材,搭配天然的蔗糖所磨製成的飲品,順口不甜膩,喝進去的瞬間,立刻感受到真食材帶給自己的感動。快來[RealFood],尋找對真食材的感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