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聞報報】2016年8月20 日


立秋‧處暑 ~水花園時光佐茶香~


記得上個月我們邀請水花園夥伴-世芳有機茗茶園舉辦了一場曬茶、揉茶的親子教學,佐著大太陽,我們這才知道茶的圓滿,來自時間的等待,也因時間而能釋放出一杯杯茶的香韻繚繞。
在立秋‧處暑時節,更需要一杯好茶靜心。水花園有著各式有機茶葉、天然花草茶等,無論是冷泡或熱沖,都能在熱氣氳氤間,感受時光的茶香。
這周邀請您來水花園品茶香、感受時光!


((( 世芳有機茗茶園 出品)))
東方美人茶→ 聞名世界的東方美人茶,原名是「白毫烏龍茶」,又稱「膨風茶」。茶葉經過小綠葉蟬的啃咬之後釋放出的蜜香,讓茶葉多了一股蜜香味,連英國女皇都沉醉其中。
蜜香紅茶→ 跟東方美人茶一樣,茶葉經由小綠葉蟬囓咬過,但因為製茶過程中發酵度比東方美人茶更高,所以喝起來香氣更濃、茶湯更甘甜。
包種茶→ 是台灣的特有茶,跟阿里山的烏龍茶一樣,可說是台灣茶的代表。屬於半發酵茶,喝起來口感及香氣濃淡適宜。
綠茶→ 未經發酵的茶葉,只有經過殺菁、揉捻、乾燥,保留茶葉的兒茶素,喝起來最為清爽,苦中回甘。
白茶→ 屬於輕發酵茶,只經過曬乾或烘乾的程序,茶湯口感香氣是所有茶種中最清淡的,但最為清涼退火,很適合在暑氣重的天氣時喝。
黃茶→ 跟白茶一樣在台灣較不為人知,屬於輕發酵茶,除了乾燥之外,又多了「悶黃」一道工法,就是讓茶葉在烘乾時趁熱氣還在時堆積起來,讓茶葉變黃。茶湯金黃甘潤,喝起來清潤但不會太過濃郁。

(((日心農場 出品)))
紅玉紅茶(台茶18) 將台灣在地野生的山茶樹與緬甸大葉種茶樹交配成的新品種,喝起來有著淡淡的肉桂和薄荷香,是近幾年很受消費者歡迎的新品種。
老欉紅茶→ 來自日治時期保留至今的茶樹所長的茶葉,經過幾十年的生長,適應日月潭的環境氣候,所長出的茶葉保留更多茶葉的原味。
老茶→ 放置三年以上的紅茶葉,茶葉越陳越香。

(((還有無咖啡因的花草茶)))
→清心退火的睡蓮茶,來自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
陰陽同體的睡蓮,代表著陰陽調和的特質,溫溫的喝,溫和地幫助身體散熱不至於讓身體發寒,還幫助穩定天熱而躁動的情緒。因沸水而舒展開的睡蓮花朵,漂浮在金黃色的茶湯上,可以沖泡好幾壺味道都不會變淡。喝完茶的睡蓮花朵還可以吃,花朵裡含的濃稠膠質是極珍貴的胎盤素呢!

→天然無毒香草茶,在陳家香草園
混搭各種香草,融入各種天然無毒的香草,讓味道更豐富不單一,冷泡著喝,恬淡的茶香非常舒心怡人。






{水花園‧烘焙坊 VS. 流浪者‧咖啡爽}

後花園本週(8/20)出席:
咖啡爽→ [芽可咖啡][小風工作室]
烘焙&飲料坊→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麥瑞欣全糧烘焙坊] [RealFood窩心料理廚房][奇蹟工作坊]



[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本週有巧克力布里歐麵包!布里歐麵包(Brioche)是法式代表性甜麵包,過去被視為有錢人才吃得起的超高級麵包,這週就到[Le coin de Sophie在她家]吃看看吧。
[麥瑞欣全糧烘焙坊]帶來新調製出的堅果抹醬,烘烤得宜的堅果加上葛宏德灰海鹽以及西班牙花都橄欖油,口感細緻甜味綿延,抹在麥瑞欣出品的酸種麵包,超好吃!不含奶蛋蜂蜜,全素者也可以放心享用!

吃了美味的麵包,別忘了搭[芽可咖啡][小風工作室]的咖啡,和[RealFood]的天然五穀飲!還有[奇蹟工作坊]的水果優格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