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市集攤位介紹】-2015年1月24日

本週水花園一共有18個攤位出席: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有:耕吉有機農場、美麗的有機農場、清心園有機農場大麗農場、鴻旗休閒有機農場純青有機大豆農場世芳有機茗茶園百里有機農場亞太有機農場大同有機農場,共10個攤位。

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有:QC館、米多幸福樸活小舖努肯有機棉內著加留沙埔農場綠兔子山坡上的小廚房快樂Mine皂,共8個攤位。

歡迎新夥伴山坡上的小廚房快樂Mine皂加入水花園的大家庭!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攤位名稱
農產品
耕吉有機農場
絲瓜、冬瓜、茄子、地瓜葉、芋頭、南瓜、佛手瓜、菊苣、包心白菜、小松菜、過貓、蘿蔓、大陸妹、芥菜、老薑、龍眼乾、檸檬(一些)、酪梨、香蕉、芭蕉、美人蕉、旦蕉、木瓜、火龍果(一些)
美麗的有機農場
水晶無籽芭樂、芭樂乾、香蕉(不一定)
清心園有機農場
絲瓜、黑葉白菜、奶油白菜、小白菜、荷葉白菜、油菜(甜心菜)、四季豆、秋葵、糯米椒(一些)、青花筍(11月中旬)
大麗農場
蘿蔔、高麗葉、花椰菜、黃金包白
鴻旗休閒有機農場
米、鳳梨、火龍果、香蕉、木瓜、鳳梨乾、生黑豆、蜜黑豆、鳳梨豆鼓醬、檸檬(不一定)
純青有機大豆農場
有機黑豆、有機黃豆、有機香米、糙米、胚芽米
世芳有機茗茶園
包種茶、東方美人茶、綠茶、蜜香紅茶、冬瓜、翼豆、絲瓜(一些)
百里有機農場
蓮藕、紅蘿蔔、牛蒡、馬鈴薯、芭樂(一些)
亞太有機農場
小黃瓜、苦瓜、絲瓜、大黃瓜、四季豆、茄子
大同有機農場
鳳梨、木瓜、香蕉、甜橙、珍珠芭樂、檸檬、玉米筍、茄子、芋頭、秋葵、玉米筍、紅蘿蔔


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

攤位名稱
攤位介紹
QC
提供極具創意的304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316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希望讓大家不再需要使用經常汙染環境和危害健康的塑膠吸管,維護健康、環境,保管妥當還可以傳世經典….
米多幸福 
以台灣稻米烘焙的手工米餅乾,不使用麵粉、膨鬆劑、香精與其他人工添加物,適合養生的朋友們。米餅乾使用自磨有機米、海藻糖與有機蔬果、不使用雞蛋,以行動愛護環境也照顧你我身心。
樸活小舖
小農契作、環境友善種植的南台灣白甘蔗,遵循古法,以龍眼木熬煮,不加色素香精、不加糖蜜,吃的到甘蔗味道的柴燒手造黑糖。使用濁水溪流域的黑白糯米混合紅麴活菌的手造紅麴釀,不論是與食材拌炒、燉、煮,或是加入湯圓、黑糖作成甜品,老少皆宜。阿里山單一莊園單一茶種手採全發酵限量製作的山果紅(果香紅茶),堅持與台灣小農一起支持在地生產的樸活小舖,也希望大家一起用購買來支持這個善的循環。
努肯有機棉內著
拒絕傳統棉的農藥化學毒物,以有機、天然棉花製成天貼身衣物,沒有化纖機能性衣物製程中柔化固色、化學添加的疑慮,GOTS有機棉紗、Oeko-Tex 100信心紡織品認證,還通過SGS檢驗,符合國家標準CNS15290L1036紡織品安全規範最高標準。
加留沙埔農場
加留沙埔農場 的楊文獻大哥夫婦共同提供自然農法天然複方蔬果酵素,包括青木瓜酵素、鳳梨酵素、梅子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柳丁酵素、老松醋、蘋果醋、辣椒醋、蘿蔔醋、醋蘋果蜜餞、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胡蘿蔔、香椿醬….等,酵素的能量,親自品嚐即知。
綠兔子 
和大家分享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減少用塑膠的生活態度。適當的運用自然素材,做出日常生活所需的器具,進而降低使用塑膠用品所帶來的環境荷爾蒙與慢性毒害。各式民具包含:保暖水龜、亞鉛桶、復古梅記傳統剪刀、草木染雙層手帕、草木染束口袋、草木染筷套及餐具、有機菜瓜布、陶瓷燈座及插座、手工肥皂、手作鵝毛耳掏、手作攪拌匙、阿嬤的布編鍋墊、天然細桂竹皮牙籤、山棕掃把、各式天然毛刷、生漆碗等。
山坡上的小廚房
健康好吃的故事就愛和你分享:手工果醬、健康醬料!喜歡在我們的小廚房,開心研究健康好吃的東西!時常東奔西跑,找尋安心的食材,投注愛的能量,做給家人吃,也誠懇分享給你!本品皆用台灣在地,友善農業無毒栽種的當令水果,用行動支持農友及永續農業的決心。更以純手工方式,細心熬煮,不添加香精及防腐劑,保留最簡單的水果原味,安心的好果醬,分享給你!
快樂Mine皂
維中和郁郁是製造「快樂Mine皂」的一對小夫妻,也是兩個快樂的傻瓜。維中原本是個上班族,婚後不到半年,被檢查出罹患了癌症,經過手術與化療後,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休養。他們開始選用天然、無毒、安全的食材做料理,也為了避免「經皮毒」,他們倆毅然決定加入了製皂行列。為了做出最健康的手工皂,他們堅持嚴選100%天純天然素材做皂(包括聖約翰草、金盞花、洋甘菊......等),以原裝進口精油取代化學合成香精,甚至選用奧利塔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以及人道養蜂、不含石蠟成分之天然蜜臘入皂,所有成分都可被徹底分解,不僅「皂顧地球,也能皂顧肌膚」。他們堅持全程用45度低溫冷製的方式來製皂,只因想更完整地保存油品與皂材中所富念的營養成分;有別於一般手工皂30天的晾皂,他們將熟成期延長至60天以上。之所以這麼堅持,是因為每一塊手工皂都如同郁郁專為老公製作的手工皂一般,蘊含滿滿的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