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市集攤位介紹】-2015年12月19日




冬至  農夫手作‧冬至湯圓


水花園裡一月一訪的四季耕讀農園,本週慧芸和慶豪會出席水花園喔。迎接下週一即將來臨的冬至,在本週六四季耕讀將販售農夫手作湯圓!有傳統的紅白小湯圓,還有花生餡、芝麻餡湯圓等。

一如以往,慶豪和慧芸所帶來的湯圓是採用自家以秀明農法栽種的糯米,是「純糯米」湯圓,不添加糯米粉,吃起來容易消化不礙胃。甜湯圓餡料則是採用自種自炒的花生以及有機店購買的有機芝麻等。另外,今年也特別把餡料上使用的油改用愛居人的有機椰子油,讓全素者也能享用最天然的冬至湯圓,歡迎大家來水花園安心採買!




【新聞報報/本週攤位特色】 節氣「冬至」水花園市集
水花園從本週開始,將加入一位新夥伴-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睡蓮氣甘味平,久服令人好顏色,自古就被奉為延壽美肌的聖品。淨水琉璃帶來的翡翠花茶、綠翡翠花茶、睡蓮醒茶、睡蓮活力素等等睡蓮食品,還有從睡蓮萃取出的精華做出的柔膚洗顏乳、睡蓮精華液等等保養品,將為市集多添一味襲人的花香。


另外,迎接冬至節氣,現在吃高麗菜、大白菜、芥菜「正當時」,非常鮮甜味美,清心園、輝鴻、主恩造橋、大麗、亞太都買得到喔!也別忘了大同有機農場茄子清心園有機農場大蒜採收囉!本週市集裡買得到!



本週水花園一共有 34個攤位出席: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南澳基因有機農場、耕吉有機農場、大麗農場、世芳有機茗茶園、亞太有機農場、大同有機農場、清心園有機農場、主恩造橋有機農場、日心有機農場、老莊有機農場、上自然有機農場、美麗的生態有機農場、輝鴻純有機生態農園、綠雅丹青生態農場、原鄉自然農場,共15個攤位:

項次
攤位名稱
2015/12/19 農產品
1
南澳基因有機農場
米、穀維素、紫米、糙米、發芽米、糯米、米穀粉、南瓜粉、秋葵、丹參、玉米筍。
2
耕吉有機農場
過貓、香蕉、芭蕉、美人蕉、旦蕉、龍鬚菜、佛手瓜、地瓜葉、苦瓜、檸檬、絲瓜、薑、龍眼乾、芋頭、冬瓜、芥菜、南瓜、櫛瓜、小黃瓜、黑葉白菜。
3
大麗農場
巴西利、白菜、油菜、黑葉白菜、蘿蔔、高麗菜、青江菜、荷葉白菜、包心白菜、芥菜、春菊、紅鳳菜、茴香、羽翼甘藍、日本甜A菜。
4
世芳有機茗茶園
包種茶、東方美人茶、綠茶、蜜香紅茶、白茶、黃茶、椴木香菇(依時令)、蔥、韭菜、翼豆
5
亞太有機農場
香米、糙米、胚芽米、長糯米、糙糯米、南瓜、玉米筍、四季豆、水果玉米
6
大同有機農場
檸檬、紅心芭樂、火龍果、南瓜、帝王柑、茄子、秋葵、鳳梨。
7
清心園有機農場
洛神花 、高麗菜、包心芥菜、紅蔥苗、大蒜、高麗芽、青江菜。
8
主恩造橋有機農場
高麗菜、山東白菜、小黃瓜、白蘿蔔、青花椰、白花椰、小番茄、瓠瓜、芹菜、冬瓜
9
日心有機農場
日月潭有機紅玉(台茶18號紅玉紅茶)
10
老莊有機農場
鳳梨、火龍果、木瓜、蔥、地瓜、洛神
11
上自然有機農場
蘿蔔、大頭菜、玉米筍、青花椰、包心白菜、高麗菜、結球萵苣、 黑柿蕃茄。
12
美麗的有機農場
水晶無籽芭樂、芋頭、帝王柑、芭樂乾
13
輝鴻純有機生態農園
油菜、小松菜、青花筍、高麗菜、結頭菜、結球萵苣、京都水菜、龍葵、蘿蔓、菊苣、大陸妹、蜜雪白菜、黑葉白菜、小芥菜。
14
綠雅丹青生態農場
棒棒茶、清香烏龍、甘露白茶、蜜香紅茶、金萱綠茶、Gaba茶。
15
原鄉自然農場
金萱、烏龍冬茶、烏龍春茶、白茶、紅烏龍茶、翠玉烏龍、小葉紅、芭樂。



[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

四季耕讀農園、皮可吉PEAKNOLOGY有機咖啡、陳家友善香草園、人山艸、花菇嶺康碧玉有機農場、阿祥柑仔店、米多幸福、山坡上小廚房、興隆生機小站、QC館、豆之味豆腐坊、將子、怡然自得有機棉、快樂Mine皂、Le Coin De Sophie 在她家、霓莊農場、加留沙埔農場、樸活小舖、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共19個攤位:

項次
攤位名稱
2015/12/19 攤位簡介
1
四季耕讀農園
四季耕讀農園是採秀明自然農法的快樂農夫,學習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產品有低温壓榨的花生油、糙米醋、桑椹果醬、在來米、圓糯米、紫糯米、台梗16號、蘿蔔乾、糯米麥芽糖、糙米麩、自然米純米米粉。
2
皮可吉
PEAKNOLOGY
有機咖啡
超過30年的科學研究技術,創造出令人驚豔的皮可吉科學品管咖啡,從挑選有機咖啡生豆開始,到沖煮咖啡完成,每一個步驟程序均採用科學研究的技術,是酸苦平衡、品質如一的科學化咖啡。使用100%有機咖啡生豆,製作出有機公平貿易的盧安達咖啡豆、濾掛咖啡,以及有機莊園級瓜地馬拉咖啡豆、濾掛咖啡。
3
陳家友善香草園
精油、醇露、香草茶包、香草枕頭、聞香包。
4
人山艸
「人、山、艸」這品牌,是從「仙草」二字拆解出來的幾個「原始符號」。這三個原始符號也涵蓋著「以人為本」、「山林田野的大地之母」以及「孕育的所有作物」的意義。這也是「人山艸」的品牌理念。

本著於此,我們嚴選新竹關西的仙草,堅持採用無鹼(碳酸鈉)添加的長期熬煮製程,將富含醣醛酸(玻尿酸前驅物)、總多酚、咖啡酸、天然凝膠物質…等豐富營養與抗氧化物的「仙草」,熬煉出天然微酸性的原始「仙草茶」。低糖、低熱量、零負擔的產品定位,讓大家一起來重新品飲「人山艸」的天然原始與在地風華。

官網:http://www.top-celestial.com.tw/
5
花菇嶺-
康碧玉有機農場
香菇、黑木耳、杏鮑菇、靈芝、芭蕉、珍味三菇滷、珍味三菇花捲、珍味三菇多醣湯、珍味三菇法國麵包。
6
阿祥柑仔店
柚子、鳳梨。
7
米多幸福
以台灣稻米烘焙的手工米餅乾,不使用麵粉、膨鬆劑、香精與其他人工添加物,適合養生的朋友們。米餅乾使用自磨有機米、海藻糖與有機蔬果、不使用雞蛋,以行動愛護環境也照顧你我身心。
8
山坡上的小廚房
《產品理念》
◎山坡上小廚房希望用行動支持農友及永續農業的決心,嚴選台灣在地、友善農業無毒栽種的當令水果,精心製成健康天然的手工果醬,希望促成農友、環境、生產者、消費者共好的多贏,為這片美麗地土地盡一份心力。
◎糖是果醬中的天然防腐劑,在食物保存與健康中求得一個平衡點,適度使用台灣本土的二砂糖作為材料,香醇健康而不甜膩,也希望支持製糖產業能在台灣繼續生存下去!
◎檸檬則選用陳稼莊的有機檸檬,雖然果粒較小,外觀不是很漂亮,但品質好,香氣足,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琡惠以純手工方式,細心熬煮,不使用任何香精及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保留最簡單的天然美味,製作純淨良品,天然手工好果醬,嚐一口,您就一定能體會。

山坡上小廚房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illside.love.kitchen

山坡上小廚房/手工果醬產品介紹及電子訂單:http://goo.gl/2UkURV
9
興隆生機小站
蘋果、奇異果、甜柿。堅果。
歐盟認證有機清潔劑、有機椰漿。
10
QC
提供極具創意的304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316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希望讓大家不再需要使用經常汙染環境和危害健康的塑膠吸管,維護健康、環境,保管妥當還可以傳世經典
11
豆之味豆腐坊
有機豆腐達人黃學瑋的有機板豆腐、有機嫩豆腐、有機白豆干、有機滷豆干、有機滷千張、有機豆花、有機豆漿、台灣茶豆漿、豆腐泡芙、油豆腐、豆胗、薑黃豆干….etc。王大姊會現場分享各式豆腐好料理。
12
將子
黑豆缸釀蔭油、黑豆蔭油膏、野生苦茶籽油、花生油、黑麻油、橄欖油,純粹天然、冷壓、初榨、沉澱古法釀造的調味聖品、由原住民季節限定人道採收讓蜜蜂有蜜過冬的天然無熱處理珍貴野蜜,保留完整活性酵素。
13
怡然自得有機棉
選用榮獲美國TDA有機認證不用化染和農藥的有機布料,製成各式各樣生活衣料產品。有男女貼身衣、褲、襪,還有運動必備的的運動毛巾、護手腕,以及外出時穿戴的遮陽帽、口罩等等各式各樣有機棉製成的衣物,將"無毒、自然"簡單融入生活,讓"友愛大地"的理念持續散播大眾。
14
快樂Mine
維中和郁郁是製造「快樂Mine皂」的一對小夫妻,也是兩個快樂的傻瓜。維中原本是個上班族,婚後不到半年,被檢查出罹患了癌症,經過手術與化療後,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休養。他們開始選用天然、無毒、安全的食材做料理,也為了避免「經皮毒」,他們倆毅然決定加入了製皂行列。為了做出最健康的手工皂,他們堅持嚴選100%天純天然素材做皂(包括聖約翰草、金盞花、洋甘菊......等),以原裝進口精油取代化學合成香精,甚至選用奧利塔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所有成分都可被徹底分解,不僅「皂顧地球,也能皂顧肌膚」。他們堅持全程用45度低溫冷製的方式來製皂,只因想更完整地保存油品與皂材中所富念的營養成分;有別於一般手工皂30天的晾皂,他們將熟成期延長至60天以上。之所以這麼堅持,是因為每一塊手工皂都如同郁郁專為老公製作的手工皂一般,蘊含滿滿的愛!
15
在她家
Le Coin De Sophie 
從有機蔬果的前端消費者,一頭栽進蔬果後端的農夫們,借用自己的專長,將過剩的蔬果製成各式果醬、抹醬,以及加入麵包甜點中。

在麵包、甜點的製作上更加親力親為,全程把關食物製作前後端,堅持用無毒、友善農業的有機食材製作出兼顧健康又美味的麵包、甜點。目前配合季節穀物蔬果的麵包甜點有:『十八麥』全麥粉製成塔皮的芝麻乳酪塔、有機百香果(南投)製成輕乳酪蛋糕、無毒薑黃粉製成需
4.5小時的全麥老麵拖鞋、各式當季食材全麥老麵土司、全麥老麵芝麻(信成)奶油可頌、紅豆(屏東)布朗尼聖誕甜點、香草油封蒜(斗六) 抹醬、秋季洛神花(淡水)果醬。
16
霓莊農場
軟糙米 ,七分糙米 ,三色養生米 ,在來陳米,紅野米,低糖爆米香,無糖糙米麩,KKF農法教學資料。
17
加留沙埔農場
加留沙埔農場的楊文獻大哥夫婦共同提供自然農法天然複方蔬果酵素,包括青木瓜酵素、鳳梨酵素、梅子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柳丁酵素、老松醋、蘋果醋、辣椒醋、蘿蔔醋、醋蘋果蜜餞、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胡蘿蔔、香椿醬….等,酵素的能量,親自品嚐即知。
18
樸活小舖
小農契作、環境友善種植的南台灣白甘蔗,遵循古法,以龍眼木熬煮,不加色素香精、不加糖蜜,吃的到甘蔗味道的柴燒手造黑糖。使用濁水溪流域的黑白糯米混合紅麴活菌的手造紅麴釀,不論是與食材拌炒、燉、煮,或是加入湯圓、黑糖作成甜品,老少皆宜。阿里山單一莊園單一茶種手採全發酵限量製作的山果紅果香紅茶,堅持與台灣小農一起支持在地生產的樸活小舖,也希望大家一起用購買來支持這個善的循環。
19
淨水琉璃
睡蓮有機農場
專門販售睡蓮相關產品的「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在市集內除了販售翡翠花茶、綠翡翠花茶、睡蓮醒茶、睡蓮活力素等等食品,還有柔膚洗顏乳、睡蓮精華液、睡蓮活力精華、睡蓮胚胎精膜、阿淨水等等保養品,讓人從裡到外充分吸收來自睡蓮的天地日月精華,感受到埃及古文明與印度阿育吠陀古文明對原生種蓮花對身心靈的深度應用。

官網:http://www.waterlily.com.tw/index.php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 

時間:每週六11:00-17:00 

地點: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