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從農 梁曉玲的微笑有機之路

這樣的農民,正是我們應該相挺的! 這幾天很難過,因為感到很慚愧,雖然已經開始有些原本台大市集的老朋友們回來了,但還沒有能夠讓一些農民在市集中獲得足夠的支持,以至於像是梁曉玲和詹正麟這樣義無反顧的朋友們,竟然因著農地人力的不足、銷售還有限而感到相當的辛苦。他們為人篤實,蔬菜總是整理得特別乾淨清爽,甚麼人種出甚麼菜,總是可以在他們獨特和清新的蔬菜中,感覺到農夫的心念和個性。但也因著他們不與人爭的性格,而在市集中顯得安靜,也因著安靜,總是知道的人知道,新客人,還得再認識。在這裡,我邀請各位,懇請各位,有機會,能夠一起挺他們,幫他們宣傳、在市集、或者去造訪、或者直接向他們訂,甚或者,能夠有有志一同可以一起協助他們在農場的有機農務。讓曉玲的微笑有機之路繼續走下去!
參考:農委會農民學院
[桃園縣] 棄醫從農 梁曉玲的微笑有機之路
刊登日:2012-08-08  
歡迎消費者一起分享曉玲的有機成果
家中沒有務農的經歷,又具有醫學院背景,怎樣的契機使梁曉玲放棄投入醫療相關領域,決心從農?平日喜愛登山運動的她,足跡踏遍大小山脈,熱愛台灣這片山林及土地。也因為對於土地這份情感,讓她發現原來透過「有機農業」可以積極預防土地疾病,於是便不顧家人反對、棄醫從農,搖身成為台灣土地的醫生。為了呵護剛萌芽的有機夢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