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豐盛的生活創藝市集與心念的匯集

明天天氣還不錯!雖然天冷、雖然看見台灣許多沉重的一面,但台灣相對中國大陸而言,卻是相對非常幸運的,不但還保有相當一部分的好山水、好空氣、好蔬果食材,還有一群有所覺知和熱情的朋友們,共同匯聚、共同形成一個相互支持的社群,而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生活創藝市集,是共同的一環,相信包括彎腰市集、248農學市集、清大綠市集、花蓮好事集、苗栗新盛有機農夫市集、合樸農學市集、三小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桃樂市集、花木市集、高雄微風市集乃至去年底剛告一段落的大宅院友善市集等,即便時間早晚與型態層次有所不同,也都是這樣過程中覺知的一環。而這樣的匯聚中,除了有機、自然、友善的農夫外,生活市集的形成過程,也更有著多元化的生活與身心靈意涵

每一個攤位的出現,都是一個心念的展現,一個理想的實踐,一個生活的歷險,一個生命與文化的探索,從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的出現,他們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出現,卻又不能掩飾純淨樸實的身心靈生活實踐與分享,從小小的純天然櫸木玩具、天然手染棉布桌巾、天然定色孟宗竹筷子....都是很深的生活實踐。奇姆娃手織品、小裕手藤設計、綠兔子自然民具、好玩科藝的天然+工藝設計玩具、醫療級不鏽鋼吸管的QC館、實現無油自然烘培的伴山農莊、用有機米和許多天然有機材料做出天然米餅乾米麵包的米多幸福、豆之味天然豆腐坊、四季耕讀農園的自然農法加工品、將子天然冷壓初乍沉澱油品、缸釀純天然黑豆白蔭油、加留沙埔的樸門設計自然農法酵素與醋飲,每一樣都是一對夥伴、夫妻、家庭等因著理想而踏出生命中的奇幻探索與實踐,每次我走過都是要行注目禮的!

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
圖為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之手工櫸木碗(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
受到許多朋友喜愛的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又會來到市集了,深耕華德福教育生活理念的君婷老師和同時具備自然醫學和中醫師執照的崔美玲醫師,本周將在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裡,繼續和大家分享他們的自然生活與教育理念,以當代歐洲有機農業之父魯道夫.史丹勒博士帶出純粹自然的身心靈開展出發的華德福人智學與神智學為基礎,帶來許多深入的生活用品和保健品,非常非常的難得,歡迎大家把握機會來和君婷老師與美玲醫師會面挖寶!

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的可愛組合小桌椅玩具


綠兔子自然民具小舖本週也再度來到水花園和大家見面!

綠兔子自然民具工作室

綠兔子的老闆啄木鳥先生和Miffy小姐說:
我們想和大家分享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減少用塑膠的生活態度。
讓使用過的物品回到自然界時,不會變成很難分解的垃圾。
讓塑膠用品帶來的環境荷爾蒙與慢性毒害,可以慢慢減量!
生活中的許多用具,只要適當的運用自然界的素材
並不一定要塑膠才作得出來
因此我們在綠兔子介紹的民具
我們稱之為自然民具

自然民具 = 價位合宜+生活所需+設計簡單+環境友善
這就是我們想介紹給大家的東西

綠兔子想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喜歡的事,
一件可以做到很老很老也不用退休的好事。

泰緬邊境甲良族婦女手織品牌 Chimmuwa 奇姆娃

泰緬邊境的甲良族部落小朋友純淨動人的畫面(圖片來自Chimmuwa奇姆娃網站)

上週生活市集裡新一家夥伴,手織品牌 Chimmuwa 奇姆娃,這是一家友善結合產銷的社會企業,主要販售的是甲良族(Karen)手工織品,鼓勵泰緬邊境山村不使用農藥,自然種棉,古法染色。

1999年,創辦人林良恕藉著一筆來自台灣的資金成立了這個品牌。成立宗旨是為了幫助甲良族的婦女自立營生,也希望能為泰緬邊界偏遠的甲良村落帶來更穩定的生活。
Chimmuwa 工作室的人員進入位於偏遠山區的甲良族村落,與當地居民分享她們的想法,並得到甲良族婦女的支持,一起投入Chimmuwa 的計劃。為了整合甲良族婦女的力量,Chimmuwa 與她們合作,由偏遠村落的婦女紡紗、染色、織布,工作坊則負責後製的裁剪、縫製等工作,如此完成每一件作品。


我們在這裡鄭重邀請更多市集的朋友共同加入市集營運的行列。舉凡擁有攝影、文字、網路、料理、飲食、農學、健康等理念與知識或技藝的朋友,我們都歡迎您們加入市集,可以是志工、可以是專職、可以是農場、可以是宅配,只要能夠讓市集永續營運,請將您認為可以發揮的理想,共同在這裡實現,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平台。

在本周六生活創意市集中,我們同樣將有樸質又深刻的展出,包括:
-         加留沙埔農場 的楊文獻大哥夫婦共同提供自然農法天然複方蔬果酵素,包括青木瓜酵素、鳳梨酵素、梅子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柳丁酵素、老松醋、蘋果醋、辣椒醋、蘿蔔醋、醋蘋果蜜餞、酵素檸檬、酵素甜菜根、酵素蘿蔔、酵素胡蘿蔔、香椿醬….等,酵素的能量,親自品嚐即知
-         豆之味豆腐坊 有機豆腐達人黃學瑋的有機板豆腐、有機嫩豆腐、有機白豆干、有機滷豆干、有機滷千張、有機豆花、有機豆漿、台灣茶豆漿、豆腐泡芙、油豆腐、豆胗、薑黃豆干….etc.王大姊會現場分享各式豆腐好料理
-         將子 黑豆缸釀蔭油、黑豆蔭油膏、野生苦茶籽油、花生油、黑麻油、橄欖油,純粹天然、冷壓、初榨、沉澱古法釀造的調味聖品、由原住民季節限定人道採收讓蜜蜂有蜜過冬的天然無熱處理珍貴野蜜,保留完整活性酵素,
-         QC 提供極具創意的304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316不鏽鋼吸管與清潔組,希望讓大家不再需要使用經常汙染環境和危害健康的塑膠吸管,維護健康、環境,保管妥當還可以傳世經典….
-         伴山農莊的各式天然無油麵包 包括原味、咖啡核桃、蜜蘋果、桔餅、蔓越莓..等,慧穎和她的夫婿兩夫妻從設計師到麵包師,為的就是堅持100%自然手做健康道地的純粹烘培,每周六僅能準備八十至一百顆麵包
-         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  由同時具備華德福順勢療法與中醫執照的崔美玲老師和其弟妹朋友一同創立的蒲公英華德福自然小舖,不僅提供以華德福靈性科學人智學為基礎發展出來的自製天然手作生活用品,更提供許多具有功能性健康效果的天然花精產品。
-         小裕手藤設計 以籐編工藝進入靜心的功夫,編織各式生活自然籐籃器物。現代生活為了便利,為了大量生產使用了許多石化衍伸製品,在這裡的設計理念是天然材質.因為天然材質有她獨特的紋路,每個作品都呈現出些許的差異.有著屬於她自己的氣質.這樣的氣質深深的讓人感動!藤特性是很耐用,因為藤材是會呼吸的材質,她有彈性,既使在台灣這樣潮濕的地方也是沒有問題.另外一個特點是:新買來的時候比較硬,使用過一段時間以後,她會變得柔軟一些,光澤則是越用越好.近年來因為大環境變遷,需要大量人工手操作的物件越來越稀少了,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藤籃製品了,藤籃設計的重點是加入一些元素讓藤籃能更貼近日常生活,另一個設計重點則是讓作品能夠顯現出藤材特有的氣質.除此之外,如果有機會讓更多人親手完成藤籃那就更好了,因為只要作品被完成就是一種喜悅.這就是小裕手藤設計!
-         好玩科藝 各式以天然無毒木材經過精巧工藝設計的各式天然工藝童玩 安全環保趣味又益智,聖誕新年都是最佳禮物選擇還記得小時候隨手拿起身邊的物品,拼拼湊湊變成愛不釋手的玩具,在玩樂中 領悟自然科學的原理,我們的孩子在科技產品充斥之下,逐漸喪失動動腦動動手的機會,現在機會來了帶著您的寶貝一同來參加充滿童趣又有啟發性的活動,讓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會感到驚呼連連喔!
-         奇姆娃手作坊 手織品牌 Chimmuwa 奇姆娃,是友善結合產銷的社會企業。鼓勵泰緬邊境山村不使用農藥,自然種棉,古法染色。Chimmuwa 工作室的人員進入位於偏遠山區的甲良族村落,與當地居民分享她們的想法,並得到甲良族婦女的支持,一起投入Chimmuwa 的計劃。為了整合甲良族婦女的力量,Chimmuwa 與她們合作,由偏遠村落的婦女紡紗、染色、織布,工作坊則負責後製的裁剪、縫製等工作,如此完成每一件作品。
-         綠兔子自然民具小舖
和大家分享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減少用塑膠的生活態度。
讓使用過的物品回到自然界時,不會變成很難分解的垃圾。
讓塑膠用品帶來的環境荷爾蒙與慢性毒害,可以慢慢減量!
生活中的許多用具,只要適當的運用自然界的素材
並不一定要塑膠才作得出來
因此我們在綠兔子介紹的民具
我們稱之為自然民具= 價位合宜+生活所需+設計簡單+環境友善
這就是我們想介紹給大家的東西 
-         米多幸福米餅乾為了幫助胃食道逆流的媽媽能吃到麵包與餅乾,米多幸福創辦人小米拜師學習米麵包製作,讓長久未能吃麵包的媽媽好快樂!之後自行研發無蛋低糖的米餅乾,純手工捏製的小餅乾,適合小朋友可愛的小手與小嘴,也滿足大朋友的輕食需求。2012年春天,熱愛雜貨和畫畫的小米與對企劃情有獨鍾的小多共同創立了米多幸福,並以「幫助農民、愛護環境、與人為善」為理念,推廣米製產品,並發展社會型企業,期能對社會有正向的貢獻。米多的另一個使命是用熱情拉近彼此距離,同時相信人本善的初衷,從產品到服務永遠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分享你我的好故事,讓生活充滿驚喜與樂趣。http://www.medohappiness.com.tw 
-         換換書、換玩具 只要沒下雨,就會由市集志工將集資捐贈關於健康、飲食覺醒、有機生活、有機農學、環境關懷和身心靈探索的相關好書,在這裡提供市集朋友們免費閱讀,並歡迎帶來您這幾類方向的好書一同分享,延續書籍物命,讓智慧傳承分享。

還有更多的農場、攤位將在不同時間規劃加入市集,更歡迎各位朋友們引介您所認為合適且希望在市集見到的農場、自然手作食材、自然生活民具、創作藝術等共同參與。 歡迎大家上網www.lifenext.com 並加入FB: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