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 工藝. 藤編

上周起共同參與生活創藝市集的小裕手藤編織工作坊將繼續來到市集分享這項迷人的自然工藝靜心作品,相信喜歡自然有機生活的朋友,都會喜歡這可愛的天然藤編! 以下是我們很喜歡小裕手藤編的工藝哲學!

靜心好像是說要把浮動的心平靜下來是吧!那和工藝有甚麼搭嘎的地方嗎?你可以說它們是沒有搭嘎的,因為它們從來就沒有搭嘎! 說到靜心,現代的人某種程度來說都是缺乏的.工商業社會講求效率,隨時隨地都要學習都要進步,否則就深怕會更不上時代,大多數的人沒有意識到要關照浮動的心!當然囉,當某個時間點到臨的時候,身體她自然會出現一些症狀,會引領你找到你所需要的東西.

工藝就比較容易一些了,我對工藝的看法是:有的人很會做菜,我們就說是做菜達人,有人很會修車,稱他修車達人,簡單的說:動手把某件事情做到極致就是達人,我們都可以統稱是工藝,有些工藝需要有很多經驗的累積才能做出好的作品例如鑽石切割或是鐘錶製作.

如果你喜歡做某件事情,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的內心是愉悅我們可以說那是你的嗜好.如果這個嗜好也能讓你內心平靜那就要恭喜你了.

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工藝 靜心", 就是說:動手做一件事情過程中能使內心感到平靜,然後產生愉悅的感覺.這樣就對了!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可以達到這個程度的,有待您親身去發現與體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Jghd76s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