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生活購有機 歲末迎新為永續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攜手回收換好禮之「小寒品嚐會」
 
有機生活不只自己健康,更要環保永續!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將以實際行動減塑做環保,15(星期六)下午民眾只要攜帶家中廢棄廢不用的乾電池、光碟片或舊書,即於現場換多樣環保好禮,邀請大家以行動實踐有機生活與友善生態環境。此外,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三個節氣小寒即將於本週六到來,迎接2013新年的第一周市集與小農夥伴們一同準備了香濃醇厚的有機豆漿鍋熱騰騰的薑汁豆花與各式有機蔬果,還有市集小小農夫所帶來的真心陶笛演奏會,歡迎大家前來分享健康與藝文交織的饗宴。








據民間俗諺:「小寒大寒,冷成冰團」,小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節氣,需更加注意生活起居的保暖養生。此時節在養生學上強調「養腎防寒」,飲食方面宜減少鹽類食物、增加苦味食品,以補益心肺,調理腎臟,若腎臟機能強健,則可調節機體適應嚴冬的變化,並可多食用一些溫熱食物以補益身體。建議可選用含有豐富維他命又物美價廉的豌豆苗、當令盛產可增強抵抗力的胡蘿蔔和萵苣、健胃助消化的山藥、最具抗癌功效的花椰菜、養顏美容又可降低膽固醇的柑橘等各種冬令盛產的新鮮蔬果,食用當令在地食材除了可以實踐生態飲食的理想,以減少進口食物的衝擊,也有助於本土農業發展,讓地球生態永續。
 
寒冬吃火鍋最能取暖,綠色蔬菜更是火鍋最不可或缺的絕佳食材,其中又以萵苣類蔬菜最受大眾喜愛。冬季盛產的萵苣又稱為妹仔菜、鵝仔菜或美生菜,由於萵苣的水分含量高,富含比起許多蔬菜的熱量也略低一點,對愛美怕胖的女性而言,是很好的減重兼養生食材。萵苣類的營養素極高,它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鎂、鉀等能促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順暢另含大量的矽、硫、磷,常吃可防止皮膚乾燥和毛髮脫落其中鐵及葉酸含量也相當豐富,可促進造血,但萵苣屬性偏涼,體質虛冷者應避免生食萵苣。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大羅蘭有機農場耕吉有機農場清心園有機農場等皆有提供各式萵苣,如富含維他命A的有機菊苣、爽口清脆的福山萵苣、連兔子都愛吃的鹿角萵苣、沙拉料理愛用的有機蘿蔓等品項繁多,都是生食涼拌快炒川燙等各式料理的好選擇。

留言